English

口腔修复磁附着技术获突破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邵文杰 通讯员 王海洋)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赵铱民教授主持研究的口腔修复磁附着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全上颌缺失性修复难题,这标志着我国磁附着技术应用研究在这一领域进入世界领先水平。

口腔磁附着技术是近年国外发展起来的一项利用磁性辅助修复体固位的新技术。1986年,赵铱民教授在国内率先开展口腔磁附着技术研究,经过多年刻苦攻关,成功地开发出了Z-1型磁性固位体,具有价格低、操作简便、手术成功率高等特点,经一万例患者临床应用,均获得满意疗效。

据统计,我国现有各种口腔颌面缺损患者约3.5亿人,其中20%存在修复体固位不良问题。随着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于改善患者的咀嚼、发音、肿瘤切除和外伤致口腔、颌面缺损修复具有重大意义,其潜在的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已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